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

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11-02-25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2011 年 2 月 22 日 ,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总后勤部卫生部在京隆重召开 2008 — 2009 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对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的 112347 名个人(其中:金奖 34333 人、银奖 19580 人、铜奖 58434 人),“无偿献血促进奖”的 80 个单位和 13 名个人,“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的 9 个省和 240 个市(区),“无偿献血先进部队奖”的 18 个部队单位以及“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的 616 名个人予以表彰。本次表彰的人数是历届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活动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会议,并与获奖代表合影。

    会上卫生部陈竺部长回顾了《献血法》实施 12 年来取得的成绩。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在新闻媒体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参与下,全国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自愿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的比例已从 1998 年的 5% 上升到 2009 年的 99% 以上。陈竺部长还对 2008 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 60 周年、上海世博会以及广州亚运会等血液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向广大献血者、志愿工作者以及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各级政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全方位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要继续积极配合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协调一致,共同参与,建立无偿献血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宣传、教育等部门及新闻媒体等部门和单位要继续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共同营造救死扶伤、献血光荣的良好氛围。

    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华东电网有限公司龚晓平、福建省血液中心郭永建,无偿献血促进奖代表江苏省连云港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陈军,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代表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和先进部队奖代表 61195 部队后勤部副部长李东分别发言,介绍了本地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情况,并交流了先进经验。

    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司法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国务院法制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总后勤部卫生部有关司局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以及部分地市设立了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各地方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红十字会及驻地方部队代表以及无偿献血获奖者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郭明义的幸福生活:你是幸福的 我就是快乐的 下一篇:李克强向无偿献血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