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极寒天气里的一股暖流

发表时间::2016-01-26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近几日,安庆持续低温,狂风夹杂着大雪,使得大家出门都是需要靠勇气的,但就在这样的天气里,却有一位善良的80后安庆小伙张磊千里迢迢从南京赶来为一位即将临盆的孕妇献血。只因他们身上流淌着相同的A型RH阴性血液,这是一种特别稀少的血型。
    元月20日,血站接到安庆石化医院400毫升A型RH阴性血液的预约通知后,血站的工作人员就赶紧行动起来,因为这几天寒流来袭,气温下降并伴有大雪,大家担心捐献者难找。在稀有血型档案库里,献血服务科的金琳琳副科长一口气联系了十几个人,但都因为恶劣天气或其他原因不能及时赶到。当求助电话联系到张磊时,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就答应了,但因其在南京部队服役,需要先向领导请示,准了假才能赶来。焦急的等待了半个小时后,张磊来电说领导同意了,并交代他“赶坐第二天最早一班动车献血救人。一切为了人民是军人的天职,岂能见死不救?”。为了能赶上早班车,张磊天不亮就出发了,上午10点多,当血站血源科张国红主任在火车站见到他时,大家都感动不已。这一刻虽然雪花飞舞天气寒冷,但一股暖流在我们心中流淌。

    一到血站,张磊不顾一路上的舟车劳顿,就脱下外套,挽起衣袖开始准备献血。相关的体检合格后,殷红的血液缓缓地流进血袋。这400毫升鲜血,不仅是一个战士的爱心,也是人间的大爱,更是两个生命的希望。
    献完血后,张磊就准备返回部队。临行时,张主任紧紧握住他的手说:“天这么冷,又这么远,你的义举太让人感动了!”张磊却平静的说:“这是我们军人义不容辞的事情,只希望受血者母子平安!”
南京—安庆—南京,一段距离,一份爱心,几句质朴的话语,在这滴水成冰的冬日,一位解放军战士用他无私的举动,创造了一道最温暖的风景。

上一篇:血站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省血液中心王震主任莅临安庆血站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