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保供血,血站多方“筹”血

发表时间::2016-02-04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元旦以来,天气寒冷,且雨雪不断,加上各大高校学生陆续放假,血站每天血液采集量持续下降,已达一级警戒线(仅能维持 3 天的正常供应)。

    为缓解血液紧张状态,血站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增加血液采集量。如利用短信、电话和电视滚动字幕紧急招募献血者;加大单位招募力度,每天安排一位站领导参与招募;各采血点春节前一律放弃休假,坚持采血到年三十;积极与省内兄弟血站联系,做好应急调血准备;加强临床用血管理,确保急救用血需求。

    同时,将血液紧张情况上报市政府和卫计委,在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血站努力下,市公安局、市武警支队、市广播电视台、市政工程处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应急献血。市卫计委积极组织市立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石化医院等多家医院医护人员在白忙之中抽空参加应急献血。

    截止到 2 月 2 日,共有 500 多人参加,累计近 11 万毫升血液。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血液紧张的状态。

上一篇:血站举行猴年迎新文体活动 下一篇:血站慰问退休干部职工